霜月

是快乐钟all人

【钟家避暑山庄/钟若】DAY9-无绝期

老王 @假情假意假姓名 要的钟若补魔,id 72 61 626





空与派蒙途经往生堂,正见钟离胡桃与一陌生男子说话。

只听胡桃假作抱怨:养一个钟离先生还不足,现下又赖上来第二个。

那男子黑发金眼,模样三分与钟离肖似,穿着往生堂制服,黑发束起自右肩垂下。模样十分陌生,但空倒觉得有几分熟悉。

待胡桃走了,钟离才道,这是若陀。

这当然熟悉,每七日总要见面的。

派蒙问:若陀龙王原型这么圆润,怎么人形倒像麻杆。

同你们先前所见的昆均与小鸩一般,我也只是一块碎片。若陀并不恼它,答道。

 

其实若陀住到往生堂,也才不过几日,他亦不如何吃食,只是多费些茶水而已。

他也不知自己为何要来璃月港,本体在封印中安稳不少,前日与摩拉克斯聊天,旅行者又来七日一遭的拿材料。

他问摩拉克斯,如何看这异世的旅者,摩拉克斯答,看一个变数。

彼此都是聪明人,几千年下来用不着打谜语和解释,若陀便也看他如此,随他去璃月港小住。

若陀龙王的人形变化,世间甚少有人得知,胡桃只以为是璃月哪处的仙人,或是钟离的亲属,自然也不多问。

即便到了璃月港,如非必要,若陀也不唤钟离的名字,他向来只喊摩拉克斯。

离这一字,几千年前摩拉克斯就曾经用过。当年两条龙在树下小憩,归终从远处来唤他们,手中几个果实说是人类新找到的梨。

这如今都是璃月传统的禁忌了,分梨因其谐音寓意惹人不喜。

若陀念钟离二字,心中所想万般感念,最坚强的灵魂也终有磨损一日。

他想,我如此浑浑噩噩下去,南天门不知年月,下个千年摩拉克斯还是否在此?

这答案谁也答不出来,他们才分开一千年,沧海桑田对元素生物来说也不算长久。千年间他从岩石中反反复复读那些和摩拉克斯的回忆,到底还是不清醒的一面先占了上风。下一个千年,他不知自己是否会再次忘却曾定下的、守护璃月小小的人类的契约,忘却摩拉克斯和他的过去。

所以他此刻在璃月港。

 

昔年他被封印之前,摩拉克斯曾经借予他神力,以期抑制磨损的影响。

他们关系向来亲密,元素力相同又种族同属,自然有耳鬓厮磨的时候。最初是意外的吻,之后是身体的亲密接触与元素力量的传递,再是龙类的发情期,由爱生欲,由伴生情。

昔年摩拉克斯和他坐在玉京台楼顶看璃月港,空中皎月明光,霜照万千,他们与璃月的契约,将这个国家铸成了最为繁盛的黄金港。他那时看着摩拉克斯月色下的侧脸,心想,自己要与他做璃月的日月,要长长久久、如往昔一般的同行下去。

谁能把月亮从他的太阳身边夺走呢?

是命运,亦或是他自己。

若陀曾见璃月港中男女痴恋,海誓山盟后是移情别恋或者长久的消磨,他那时颇为不解,心中只有对小小人类的一厢怜爱,他们羽翼之下的被庇护者可爱而又坚韧,但还犹在成长,因寿命的限制总是遗憾良多。

如今命运在千年间经年累月地笑他,魔神眼中人类生命如朝生暮死的蜉蝣,脆弱如一瞬的泡沫,可是曾怜悯凡人的龙王受困于自己的理智与誓约,乃至在时光中化出了长久的怨恨。

钟离再来南天门时,封印已经被修补和加固了,若陀翘着尾巴在阵中睡着,只有一枚碎片落进他掌心里。

小小的一只岩龙团在他手心里,尾巴上的伏龙树如同一支精妙的工艺品,正随着呼吸微微起伏。

他说:“我还有个旧方法,不若再试试?”

 

要传导补充元素力,简单的方法是肌肤接触,再往深些自然可行。昔年养伤或是发情期来到之时,他们会找个人迹罕至又不易坍塌的地方。平常时并无空间给他们变幻出本身龙形大小,摩拉克斯就不用说,向来不以人形出现的若陀,在璃月也将身体缩小了许多。

只是如今在璃月港内,他们是没这个机会了。一是若陀现在只是一小块碎片,人形还看不出破绽,龙形便不成了;二是璃月港中房屋林立,玉京台还掉得下个假仙祖法蜕,换成摩拉克斯本体,就只能成大型事故了。 

72 61 626

 

他们花了更多的时间呆在床上,不仅是补充元素力与交合,还有沐浴完之后时间。

关于上一次在南天门发生的事情,他们已经做出适当的处理,那是公事公办,或者说是维护璃月安宁的一环。

但摩拉克斯与若陀的真实感受,在历史当中不值一提。

“我啊……很可惜你再见我的时候,是小鸩那个样子。”

“不是还有你附身在昆均身上,与我交谈甚欢的时候吗?”钟离替他理好散乱至身前的头发,“那块奇石我好好收藏起来了。”

“要是我真能当个铁匠与你相遇,亦是好事。不会成为璃月的阻碍,又能在所知的长久里陪伴你……不过都是空想。”他又自己否认了这个想法,摇了摇头。

“现在也行,”钟离说,“或许在以后,我就能来陪你了。”

“我不要你来陪我,摩拉克斯,”若陀严肃纠正他,“而且……哪里有封印关得住被磨损的你我。”

“你要在人间看一切的变数,帮我看看这世界的真相吧。”

他挨着钟离,钟离挨着他,以凡人的情态暂时安寝了。

 

 

fin.

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恨绵绵无绝期。看完官方若陀设计的视频的条件反射想的这句,不过《长恨歌》的确是爱情诗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