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月

是快乐钟all人

【钟家避暑山庄/钟双若】DAY20-对影

钟离X善恶若陀,OOC预警




南天门。

瀑布飞流而下的水汽,在微风当中溅散开来,若陀坐在崖边的石头上向下望,水流在河谷中纵横流去,蝴蝶飞舞,草木丰盛。

“我还是觉得,少了我的尾巴,这里风景反而变差了些。”他自嘲笑道。

他说的是在现实提瓦特中,矗立在南天门的那棵晶化古树,大片的金黄银杏叶与末端蓝色结晶的树枝,将植物与矿石的形态结合起来。从前旅行者不知真相,在璃月境内游玩时,曾与钟离称赞过那是极好的风景地。

“以普遍理性而言,伏龙树的确很美,”钟离走到他身边来,“但既然你站在这里,我的梦境中就无法再虚构出另一个你了。”

这是钟离以从前的记忆为蓝本,在梦境中虚构重现的璃月。托梦的仙术他们都用得纯熟,而在封印重新加固、本体陷入沉眠之后,在梦中相见是更好的选择。

“若陀,陪我走一走吧。”钟离说。

 

id 712 53 68


写得很不顺手,也没啥肉味。标题来自“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”。

评论(7)

热度(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